close

在Internet迅速發展的今天,ADSL寬帶接入正憑借速度快。價格低的優勢,成為個人用戶網絡接入方式的首選。很多讀者還不太了解ADSL信號燈中隱藏著的“秘密”,其實我們如果注意觀察信號燈的狀態,也能分析出不少網絡故障。

  一、識別線路故障 

  ADSL Modem有一個CD指示燈或Link指示燈,通過查看該燈的工作狀態,您就可以簡單識別出與ADSL Modem相連接的通信線路的連接故障了。正常工作情況下,這種指示燈會在接通電源后,很快處于長亮狀態,如果出現其他異常狀態,就說明線路上可能有故障存在,具體表現在: 

  1、如果CD指示燈或Link指示燈一直閃爍不停的話,就表示當前線路上的通信信號不穩定,倘若過一陣子就恢複為正常時,就表明該指示燈閃爍狀態是由電信公司的內部線路調整引起的。 

  2、如果該指示燈一直閃爍不停而無法恢複為正常時,就意味著通信線路真的有故障存在。此時您可以測試一下電話線中是否有信號存在,有信號就表示線路工作很正常,如果沒有測試到信號,就表明線路可能出現短接或斷路現象,這時必須請專業檢修人員來幫助您修複線路故障了。 

  3、如果在電話線路上有信號的情況下,該指示燈還處于一直閃爍狀態,那就意味著端口有問題。此時您可以檢查一下ADSL線路在入戶時,所必須用到的分離器有沒有連接好。看看分離器之前,還有沒有連接其他設備,比方說使用了分機或防盜系統等。如果上面的問題全部排除了,該指示燈的狀態還不恢複正常的話,就需要請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員,來重新設置網絡端口,一般來說重設網絡端口時,都會產生信號的,如果還不行的話,可以考慮更換一個新的ADSL Modem。 

  當然,這里筆者需要提醒各位的是,即使可以使用電話線來接聽電話,也不能斷定線路肯定沒有故障,因為ADSL信號與電話信號,不是使用的同一信道喲! 

  二、識別電源故障 

  利用ADSL Modem中的Power指示燈,您可以簡單地判斷電源是否出現故障。如果ADSL Modem在接通電源的情況下,發現Power指示燈不亮的話,可以斷定該設備的電源十有八九出了問題,或是ADSL電源轉換器有故障。此時,惟一的辦法,就是與銷售商家或專業維修店聯系。 

  三、識別硬件故障 

  利用ADSL Modem中的Test指示燈或Diag指示燈,您可以清楚自己的設備是否順利通過自檢測試。一般來說,該指示燈在剛接通ADSL Modem的電源時,才會出現閃爍現象,這表明ADSL正處于自檢狀態之中,一旦自檢任務完成后,該指示燈就會自動熄滅。如果該指示燈一直處于長亮狀態,就表明該ADSL Modem沒有順利通過自檢,此時您可以先關閉ADSL Modem,然后再接通電源看看,或者直接按複位按鈕,來看看是否能解決故障。如果故障不能解決的話,基本上可以斷定是硬件設備有問題,必須重新更換。 

  四、識別網絡故障 

  利用ADSL Modem中的LAN指示燈,您可以簡單地診斷出與自己計算機相連的網絡設備和連接是否正常。正常情況下,該指示燈是處于常亮狀態。如果不常亮的話,就表明網絡連接可能出現故障,具體表現在: 

  在CD指示燈或Link指示燈常亮的條件下,如果LAN指示燈不亮,就表示ADSL Modem和網卡之間的網絡連接有故障出現。此時,您可以去嘗試更換另外一個新網卡。 

  如果LAN指示燈常亮,但不能正確使用ADSL撥號時,可能是撥號軟件出現問題,此時您可以將它從系統中徹底刪除,並重新正確地安裝撥號軟件,並使用正確撥號用戶名與密碼。如果還無法工作的話,就必須按下ADSL Modem中的複位按鈕,讓ADSL Modem采用默認的網絡參數來工作。注意,在按複位按鈕時,您先找到該設備上的一個直徑為2毫米左右的圓孔,在接通電源的條件下,用筆芯之類的堅硬東西戳進去,就可以感覺到按鈕被按下了,同時必須保持這種狀態10秒鍾以上,才能算複位成功。 

  如果LAN指示燈處于常亮狀態,ADSL Modem還不能進行通訊的話,您必須認真檢查一下與計算機相連接的網卡IP地址是否正確。注意網卡IP地址.一定要與ADSL Modem的LAN口處的IP地址處在同一網段內,否則無法正常通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DSL故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